Pages

Saturday, September 13, 2014

七个月的海外生活


好想写字,就存粹想写字。

不知不觉来了韩国已经有七个月那么久了。我已经过了一个春天,一个夏天,现在入秋了。说实在的,心里挺惦记着家里的。每一次从电脑屏幕中看见爸爸妈妈的脸孔,却又亲眼见不着,心里怪不踏实的。真想回家,哪怕一个星期也好。打从心底真是羡慕那些可以趁这个星期的假期飞回大马的那几个朋友。没关系,我忍。忍着忍着时间就过去了。

我每天都在感叹时间过得真快,这又会不会就暗地里反映了我现在的生活其实过得不是很充实呢?咳。有时候心里真矛盾。再过不久就要上大学了。以前的我对大学生活充满憧憬,然而现在的我却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许多惧怕和担忧。惧怕的是学习压力,担忧的则是语言沟通,文化差异。来到海外求学生活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亲自体验后了才真正的理解到这原来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和毅力。我甚至怀疑过自己究竟适不适合到海外求学?要是自己在本地大学求学罢了那该有多好。这样的话我就无须面对这么多的问题了。我知道有这种想法的我很不知足。别人想要海外留学都没这个机会,我来到这里了却又想归乡。

套《步步惊心》里的一句话:“即来之,则安之”。

我想要追求改变。我想要通过我的留学生活学习如何去交新朋友,学习如何去融入人家的社交圈子,但我却很是害怕。这是我一直以来所面对的问题,却不知如何设法去解决它。也许以后到了准确的timing的时候,我就会自然而然地去改变自己,适应新环境吧。

但愿如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